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铁人三项体育公园——云南·曲靖

2017-08-28 14:16:05   来源:    



















珠江网讯    8月27日,2017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在曲靖铁人三项体育公园成功举办。

据介绍,今年3月10日开工建设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是曲靖经开区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历时5个月,让原来一片荒郊的面店水库库尾,焕然一新变成今天大气清新、藏于绿水青山间的体育公园。

据了解,公园核心区由赛事转换区、林荫停车场和运动员休息区3个部分组成。其中,赛事转换区占地面积6900平方米,主要为运动员提供入水、出水、换装和自行车停放等服务;林荫停车场可容纳100辆车停放,主要停放赛事当天各级各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车辆;运动员休息区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举办赛事当天比赛开幕仪式,领导、工作人员及运动员休息场所。

大赛结束后,曲靖经开区将结合曲靖市打造高原体育城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环湖生态运动区、都市乐活健身区、坡地景观休闲区、森林慢活康体区、山地运动拓展区项目建设,努力将铁人三项体育公园打造成集山地景观旅游、健康养生、避暑休闲、度假疗养、山地运动、汽车露营、科普探险等新兴业态为一体的康体休闲地。

铁人三项体育公园的建设,将成为经开区加快产城融合、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有望将该公园打造成为曲靖生态城市慢行系统的示范点、展示区和曲靖高原体育旅游的形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