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16家爱心企业捐水解民渴

2024-04-17 10:18:00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陆良县举行民营企业抗旱减灾授旗仪式,现场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赠抗旱物资助力全县抗旱减灾。

活动中,县工商联领导为爱心企业代表授民营企业抗旱减灾先锋队队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用于抗旱救灾的矿泉水装满一辆大卡车,装车后将立即送往抗旱一线。其中,云南鸿泰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严重缺水的龙海乡再邑小学和驻陆某部队捐赠饮用水3000桶,当天下午就运送到捐赠地。

“作为企业,我们应当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抗旱救灾工作中去。同时也期望更多的企业家加入爱心行列中,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云南鸿泰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济勇说道。

自2023以来,陆良县遭受了1961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旱情,受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陆良县河流水位下降明显,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面对严峻旱情,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抗旱保民生,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县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抗旱减灾热潮中,目前全县已有16家企业累计捐水送水近10万瓶,价值30余万元,惠及6个乡镇、3500余名中小学生、2万名群众。

记者:陈睿君 梅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