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县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

2024-03-28 09:25:1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师宗县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曲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华明主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委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发现隐患、防范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时刻绷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站位全县发展全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重点,常抓不懈,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监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实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十个专项行动,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9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构建“大应急”体系,紧紧扭住明确责任、夯实责任这个关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打牢安全发展基础,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要求,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年安全生产有关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及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葵山镇围绕会议主题发言;各副县长围绕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签订了《师宗县2024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副县长苏尔飞、李琴、王福建、尹兴素,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