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2024年富源县“310”工程之办好10件民生实事

2024-03-22 10:12:0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提升政务服务

目标任务:县、乡两级政务服务场所面积达标,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综合服务窗口设置全覆盖。健全“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实现第一批13项“一件事”高效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以上、全程网办率达95%以上。

稳定和扩大就业

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31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稳定在29.6万人以上。开展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技能培训2500人、企业职工技能培训2300人次。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目标任务:改扩建幼儿园2所,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93%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改扩建中小学5所,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左右。优质普通高中在校生占比达70%以上,普通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2%。

推进健康富源建设

目标任务:完成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任务,全面推动县域医疗集团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创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2个。

建设现代供水保障网

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重点水源工程补木中型水库建设,加快推进富源灌区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覆盖率达70%以上。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宣威至富源、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启动县城东过境公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70公里。

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目标任务:完成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检23批次,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培训覆盖率达60%以上,飞行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8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家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260批次。

强化住房保障

目标任务:完成公租房租赁补贴300户、农村危房改造71户。

优化提升“一老一小”服务及发展银发经济

目标任务:新建改扩建养老服务设施2个以上、新增床位120张。新增老年幸福食堂1个以上,改造家庭养老床位380张以上,实施上门服务760人次以上。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目标任务:及时有效化解求决类初信初访问题,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达98%、群众满意率达90%。深入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