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项目建设“加速跑”积蓄动能开新局

2024-01-18 10:14:32   来源:马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基、产业之本。连日来,马龙区多个重点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按照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要求,紧张有序作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云南马龙产业园区红桥片区云南方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刚出产的管道一垛垛、一排排整齐堆放着,厂区内工人们各司其职,抢时间、赶进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管道生产的流水作业。

“快,快,快!大家再加把劲,争取在天黑之前完成今天的任务;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实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产品质量……”1月9日,云南方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宇清蹲守在流水线前,现场指挥产品生产。

“入驻园区以来,在马龙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短短3个月,我们就完成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及管道生产一期项目建设,并于2023年3月份投产,至11月份实现产值5200万元,业绩在全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规、当年获批高新技术企业’。二期项目2023年6月份动工建设,预计今年3月份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以上。”孔宇清表示。      

据了解,云南方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入驻马龙,主要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市政给排水管道、电缆管道,集设计、研发、生产、安装调试于一体,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拥有专利26项,国内领先设备20条,现在生产的产品有17个品种。

“我们采取‘包保+专班’的方式,指挥部从区直部门抽调技术骨干充实到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级领导常驻项目施工现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报批、环评等各类问题,有效保障了项目的高质有效推进,为一季度‘开门红’助力加码。”云南马龙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开年即冲刺!元旦过后,马龙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重点项目、产业发展集中攻坚,大力推进在谋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投产项目加快达效,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积蓄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