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周末约绘 画遍马龙”职工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4-01-09 15:46:04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笔墨描锦绣,丹青绘蓝图。12月27日,马龙区“周末约绘 画遍马龙”职工美术作品展在大剧院开展。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军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景喨宣布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家忠主持开展仪式。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共展出曲靖“周末约绘”写生团30余位艺术家及马龙美术爱好者的150余幅优秀作品,是全市美术爱好者深入挖掘和弘扬马龙历史文化,坚持把时代精神融入艺术创作,聚焦重大主题、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他们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用敏锐的眼光和生动的笔墨,真情记录了绿美马龙、清廉马龙、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书画展的举办,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为曲靖本土文化"走出去"起到了一个榜样的作用。“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全区将打造古鱼文化、红色文化、三线文化、民族文化四张文化名片,推出一批时代精品力作,形成具有马龙标识的亮丽风景。

 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有序到展厅参观了画展。 副区长赵光南,区政协副主席陈红锦,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教授,曲靖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李荣彬副教授等出席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