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沈学龄带队调研辖区企业发展

2024-01-08 11:23:45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   

1月2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带队深入辖区企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并就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企业深入交流、共商对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参加调研。

沈学龄指出,盘活存量企业,是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协作,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存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系统研究、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存量企业盘活工作。

沈学龄强调,要全面梳理园区存量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情况,积极探索盘活利用新路径,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等手段,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鼓励企业通过参与市场合作等方式,全力推进土地再开发再利用,不断提高土地产出效益。

沈学龄要求,要把好招商引资“准入关”,精准研判市场走势和企业前景,科学制定亩均投资、亩均税收等准入标准,明确项目退出机制,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服务,从源头上保证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经发局、投资促进局、产业服务中心、自规分局、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叶倬玮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