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源富村多彩小夜市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4-01-05 16:58:28   来源:珠江源头   

近日,富源县富村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芋见富村·乐享拾里”新街市集中开市营业,为提振乡村“夜经济”增添新活力。

近年来,“夜经济”已成为拉动农村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更是扩大就业、推进农村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点亮“夜经济”,成为消费提档升级的发力点。富村镇依托自身区位优势,利用好现有资源,打造夜市发展“夜经济”,在释放活力的同时,也带动了就业,吸引了人气、商气,让乡村更具有“烟火气”。

夜幕降临,“芋见富村·乐享拾里”新街市灯火璀璨,各销售摊位整齐划一,烧烤、小吃、奶茶、小甜点等各式各样的美食应有尽有,香气扑鼻,前来逛夜市的群众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吃烧烤、喝啤酒、聊天。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吸引顾客驻足观赏、购买。除此之外,夜市内还设置了儿童娱乐区,小朋友们在充气城堡、摇摇马、跷跷板上开心玩耍。夜市里,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孩子的嬉戏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满满的生活气息和浓浓的烟火味。

开业仪式上,还开展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活动,有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富村镇“芋见富村·乐享拾里”新街市位于富村集镇文化服务中心南边、蛤蟆山西边、富鑫酒店东边,由富村原体育大棚改建和文化站前场地新建而成,总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规划建设享鲜里(农贸市场)2300余平方米,拾光里(夜市)2500余平方米,童乐里(游乐场)2600余平方米。新街市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集镇资源布局、完善集镇功能、美化集镇环境,推动富村建设县域副中心城镇片区取得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富村镇将积极探索“夜市”经济管理新模式,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的“夜经济”体系,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环境美、农民富的现代化美丽乡村,促进乡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张素娴 蒋莉 杨权风 杨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