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先祥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暨项目投资工作会议强调:紧盯目标抢进度 聚焦重点求实效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2024-03-19 08:57:51   来源:新华社   

曲靖融媒讯(记者 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暨项目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定经济大市挑大梁的信心决心,紧盯目标抢进度,聚焦重点求实效,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在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项目投资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先祥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分行业、分部门、分县(市、区)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一季度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全面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对标对表、自我加压、挖潜提质,努力把优势做足、潜力挖够、短板补齐,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李先祥强调,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不断强化统筹调度、服务保障和要素支撑,全力推进项目提速、发展提质。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围绕“两图一谱、三库六清单”,高质量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抓实抓细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筑牢“压舱石”、夯实“硬支撑”。要始终坚持“招商是第一要事”,落实“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工作机制,围绕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快速促成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要按照“稳住一产、做强二产、突破三产”的思路,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寻找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筑牢经济发展基础。要强化交卷意识、保持冲刺状态、提高答卷能力,坚决扛牢责任、严实作风、严明纪律,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项目管理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马小丁就项目投资工作作专题辅导。

龚加武、吴静、陈志围绕分管领域作工作安排。兰发文、陈从华、刘乔红,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还对安全生产、抗旱保供水、“五经普”、电煤保供等工作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