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70次(扩大)会议

2024-04-08 08:51:49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4月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7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高质高效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高质量做好“扩绿、兴绿、护绿”文章,持续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法治政府。要以林长制为抓手,持续筑牢基层群防群控基础,常态化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理,严查野外违规用火,加快补齐防灭火力量、装备短板,快速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情,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力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巩固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扩大事项范围、拓展服务领域,实现更多“一件事”高效一次办成。要严把煤矿复工复产“五道关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行动,持续强化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于韬、刘本芳、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