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69次(扩大)会议

2024-03-27 09:09:17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3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6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实抓细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城乡融合发展、文化繁荣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实践新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与中部地区融合联动,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升粮食和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与贯彻党章、党内法规等统一起来,将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守牢纪律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依托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统筹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不断提升产业“含智量”“含绿量”“含金量”,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域推进城乡“两污”治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实化“两图一谱三库六清单”,持续强化“一把手”招商、专班招商、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健全完善招商项目落实服务保障机制,以招商引资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深入落实“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全域联动”发展战略,加快中部现代康养、南部休闲观光、北部历史文化旅游区建设,持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体休”功能,全力打响“清凉曲靖·避暑天堂”品牌,不断扩大曲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陈志、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