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围绕“两图一谱”擘划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之路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15 11:04:39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4月12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曲靖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国家、省、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以三年行动为统揽,以“310”工程为抓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6.5个百分点、全省5.9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3位、滇中五州市第1位;工业投资802.79亿元、增长25.2%,占全省比重达17.2%、位居全省第1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强力推进“一个工程、两个计划”,落细落实“2136”“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机制,加快构建“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现代迭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个高于、两个提升、六个走在前列”目标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在“八个聚焦”、展现“八个新作为”上持续用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全力当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施工队”,为交好曲靖工业经济发展优异答卷谱写好工信篇章!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局,各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及通信企业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