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沾益区地震局到学校开展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2024-04-12 15:11:41   来源:沾益区地震局   

4月9日,沾益区地震局到龙华街道石羊小学、金龙街道桃园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举办知识讲座。在科普讲座课堂上,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地震会给学习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和伤害、地震发生前和发生后应当怎么做,进一步掌握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及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召开主题班会。工作人员参加了石羊小学四年级、桃园小学三年级的防震减灾主题班会,与师生共同交流平时我们可以做好哪些防震准备,当地震来临的时候,在教室、操场、图书室、食堂等不同场所应当怎样避险,在家中应当怎样准备和利用小应急包、选择避险位置和疏散路线、开展家庭应急小演练等。

开展应急演练。“地震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响应,各班级老师组织同学们按照“伏地、遮挡、手抓牢”的动作要领,就地避险。听到疏散信号,师生们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到学校运动场,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向校长报告。工作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下一步开展应急演练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发放宣传资料。这次活动,还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供同学们课余学习使用,真正发挥“小册子”的科普宣传作用,让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走进学校、走进学生、走进家庭。

沾益区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