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

2024-04-10 08:51:51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曲靖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工作实施方案》和《曲靖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积极有序开展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工作,2024年4月2日,曲靖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曲靖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合作金融机构召开了2024年一季度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银保监局、人行曲靖中心分行、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曲靖商业银行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1-3月曲靖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4家合作银行风险补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研究了2024年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重点工作意见。2024年1-3月,4家合作银行累计向14户中小企业发放风险补偿贷款合计3896万元,虽有效缓解部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但离目标要求相差较大。会议针对各成员单位和合作银行提出的问题统一了口径,解释了平台录入网速慢的原因等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和合作银行要继续加大风险补偿资金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对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贷款产品的知晓率;二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积极向合作金融机构推荐优质中小企业,上传平台和推送到各合作金融机构,增加企业名单库存量;三是曲靖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做好资金管理工作,与合作银行沟通协商,及时汇报风险补偿工作情况;四是合作银行充分发挥资金杠杆作用,及时上报相关数据,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向企业推荐风险补偿和银行贷款产品。

供稿:邓元英  审稿:傅学有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