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地震局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

2024-04-07 09:06:29   来源:曲靖市地震局   

为进一步加强市地震局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巩固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成果,筑牢干部职工家庭“廉洁防线”。4月1日,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家风失守 坠入迷途》。“我本来可以工作到退休,旱涝保收,吃穿不愁,却因为违反党(敏感字)纪国法而断送了自己一生,因一时贪欲失去工作,人要坐牢、钱要退赃,自己还丧失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自由。”“片中人”的忏悔录发人深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家风建设不是个人小事,而是政治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警示教育后,大家有观看专题片《答好正家风这道必答题》,通过案例讲授、案情分析、法纪解读对家风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活动最后,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平对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算好家庭“廉政账”,做倡廉助廉的坚定践行者,要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情暖家,时刻提醒亲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二是把住家庭“廉政关”,做廉洁家庭的优秀建设者,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三是建设家庭“廉洁文化”,做清廉家风的积极弘扬者,要树家规、传家训、重家庭、严家较、正家风,做修身齐家的模范、勤俭清廉的典范。

曲靖市地震局  杨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