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3-28 09:07:48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3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集中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选择性学习了跟离退休老同志有关的章节内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让老党员深刻认识到了新形势下《条例》修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初步了解了其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新修改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理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保障。离退休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清醒和自觉,始终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坚决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离退休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线上+线下、送学上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人人皆知、个个遵守。要把学习条例、遵守条例同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邪承诺书有机地结合起来,防止学用脱节走过场。要持续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和风险排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与己无关思想,切实让遵守条例成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