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26 19:06:07   来源: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25日上午,曲靖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工作成效,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质量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抓好住建系统质量安全工作,是每一个住建人的“分内事”“责任田”,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质量安全工作主动权,处置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住建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紧抓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坚持质量和安全管理并重,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守好底线。要扎实开展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规范市场秩序,加强精细管理,严厉打击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住建局相关领导,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曲靖经开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在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市住建局  周朝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