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3-26 19:02:09   来源: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17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部分安全事故案例和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听取部分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惨痛,燃气安全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本着对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扛牢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 事事紧盯不放、人人责任不松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持续巩固提升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成效,牢牢守住城镇燃气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全面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各燃气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协同配合迅速开展一次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围绕用户端“灶、管、气、瓶、阀、环境”常见隐患,全面做好入户安检、随瓶安检和管道巡查,对不符合用气条件的,要坚决停止供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暂时不能整改完成的,要制定管控措施,闭环管理,逐一销号。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强化震慑效力。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做好老旧管网排查,摸清底数,谋划包装项目,及早消除老旧管网隐患。要加快推动全市瓶装液化气统一配送,促进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部门监管能力,企业安全生产能力,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严格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和部分燃气企业参加会议。

(供稿:市住建局 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