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南省2024年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曲靖市开班

2024-03-26 10:42:29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发展,加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建设,云南省2024年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3月21日至3月26日在曲靖市举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静出席开班仪式。

王江红副厅长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此次培训既是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必要举措。通过培训为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一次深层次、全方位的总结提炼,为全省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开阔工作视野的平台。

吴静副市长对出席培训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文旅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曲靖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各州市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省文旅厅将2024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服务培训班放在曲靖举办,既是对曲靖的信任和鼓励,也是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的良好开端,曲靖市将以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全面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学习各州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服务能力与水平,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培训邀请了浙江省文化馆原首席专家、研究馆员王全吉,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李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教授符继红,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懿等多位省内外知名的公共文化服务专家担任授课老师。

培训期间,除课堂教学外,还将组织学员现场观摩曲靖市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实地参观学习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管理经验以及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经验,并安排学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省文旅厅公服处、图书馆、省文化馆负责人,16个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以及公共服务科、图书馆、文化馆负责同志,129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全省所有5A级景区和部分4A级景区旅游公共服务管理人员等,共计25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