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商务局开展“廉洁齐家,树良好家风” 系列以案促改活动

2024-03-25 15:50:46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和家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清廉齐家的家国情怀,自“廉洁齐家,树良好家风”活动启动以来,市商务局认真组织开展系列相关活动。

3月18日市商务局开展“廉洁齐家,树良好家风”活动,围绕“廉洁齐家,树良好家风”进行纪律教育,并发放《曲靖市商务局清廉家风倡议书》,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的廉洁齐家意识,弘扬廉洁家风文化;3月21日赴曲靖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让大家深入体会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警示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党风正;党风正,则国家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的第八条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市商务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干部职工心生赞同,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弘扬廉政家风文化,重视廉洁家风教育,以家风促廉洁,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廉洁齐家,树良好家风”系列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引导干部职工争当“廉以修身、严以治家”的表率,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锤炼党性修养,守住廉洁从政的“工作防线”,为曲靖商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