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广电局到陆良县调研应急广播建管用等工作

2024-03-22 10:32:43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局   

近日,云南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斌率队到陆良县调研应急广播建管用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华波,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陆良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枢街道窑上社区、同乐街道应急广播指挥中心、爨文化传习所、县融媒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应急广播管理使用、应急广播内容体系建设、融媒体中心运营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服务人民,惠及民生的一项工程。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融合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能和管理水准;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搭好平台、建好网络,做到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应急广播服务保障能力。县融媒体中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合各类平台优势,及时准确传播党的声音;要创新网络视听节目宣传形式,着力提升媒体便民服务功能,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聚焦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仔细梳理上报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谋划设备更新、提升能力改造方面的项目,为媒体融合发展夯实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