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4年曲靖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03-20 18:28:25   来源:曲靖市审计局   

3月19日,2024年曲靖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维,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各类监督,聚焦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聚焦履职尽责全面整改问题,聚焦重点领域落实教育整顿,聚焦标本兼治强化纪律作风,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向纵深推进。在纪律作风方面,进一步强化管理监督和纪律约束,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强化自律意识,重小处、重细行、重微末,自觉抵制“四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内部和外部监督,切实做到知敬畏、懂法纪、守规矩。在作风效能方面,必须始终把求真务实贯穿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用,持续强化加快发展的政治责任,围绕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明确的工作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加强“想为”“敢为”的思想自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经济监督工作。在审计质效方面,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精准细致实施审计。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如臂使指”;聚焦财政资金、国有资产资源合规安全有效使用,做到审计监督“如影随形”;敢于斗争、及时发现问题、如实报告,督促落实整改,做到审计权威“如雷贯耳”。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云南省审计机关强化自我监督的若干措施》《云南省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八条禁令》要求,从严管理队伍,围绕年度工作目标计划,提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审计质效,把预防和惩治相结合的廉洁工作机制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向纵深推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驻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受邀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