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典型事迹被新华社报道

2024-03-15 17:33:19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3月1日下午,新华社客户端——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了《经普心声——云南省曲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的故事》,报道当日浏览量即突破50万,强有力地宣传了曲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该片以纪实手法,通过“旁白介绍+普查工作现场情景+故事人物自述”的方式,以几个“特殊”的工作场景,再现云南省曲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普查员工作的点点滴滴,展现普查员在面对困难时的专业与敬业,从侧面反映出曲靖市普查工作的科学、高效、规范。有了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查工作者,曲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高质量完成,并交出优异的答卷。截至发稿日,浏览量已突破70万。同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网也对该事迹进行了报道。

为充分深入展现曲靖市普查的工作质量、体现普查工作的高度、触摸普查工作的温度,曲靖市经普办筹划拍摄《我们在路上》《旗帜在飘扬》《时代在前进》系列故事片,目前,已完成《我们在路上》的拍摄并在有关媒体上发布,《旗帜在飘扬》即将开机拍摄,《时代在前进》正在前期策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