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上门服务群众 办实办好“99公益日”爱心助学

2024-03-15 17:28:37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局   

曲靖市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在开展2023年博爱珠江源助学行动——千名学子(2022-2024)帮扶计划“99公益日”网络筹款项目执行过程中,始终立足“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坚持驻村工作队“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主动上门,服务农民群众,帮扶寒门学子,把党委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温暖带给经济困难家庭,把善良、博爱、互助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递。

春节前夕,2位受助对象如数拿到补助善款,目前,已完成受助对象回访工作,受助家庭和受助学子就学正常,并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

在该项工作中,驻村工作队紧紧把握三点开展工作。一是立足实际注重选拔,选出确实需要资助的对象,争取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驻村工作队根据平时进村入户掌握的情况并结合本次活动相关要求,与村“两委”相配合,开展了专门选拔工作,选定“三类监测对象”困难户、其他类型困难户受助对象各一名,并严格按照程序公示确定。二是坚持主动上门,服务人民。在表格填写、资料上报等工作中,充分考虑群众的不便,主动到农户家中,帮助收集并制作相关材料,帮助填写上报相关表格,主动到学生所在学校代其盖章,工作队“多跑腿”,减少群众“跑路”,在此项工作中,需要到5个(级)部门盖章,但“跑路”最多的群众仅到过村委会1次。三是积极宣传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驻村工作队在该项工作入户中,主动说清讲明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资金的来源等,用老百姓最通俗的语言主动宣传党和政府对基层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把人道、博爱、奉献、团结、友爱、互助的红十字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积极传递到基层群众,传递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