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财政局创新上线预决算公开监督 系统提升工作精准度和时效性

2024-03-15 16:21:03   来源:曲靖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准确性和时效性,更好地服务于预算单位,曲靖市财政局在省厅全省预决算公开监督平台的基础上,结合曲靖市本级的管理需求,创新性地上线预决算公开监督平台,并作为预决算管理模块内置于平台上。

预决算公开内容是否完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在门户网站公开,以及收支列报的真实性等一直是检查监督的重点。

本次上线的预决算管理模块包含了单位公开申请、内容纠错校验、归口科室审核、预算/国库审核、保密办审核、财政官网发布、政府官网发布等一系列重要功能,通过集成多项功能模块,实现从预决算内容申请到最终公开发布的全流程管理。预算单位只需在系统上提交公开申请,通过系统的自动校验和多层审核后,即可实现快速发布。这一流程大大缩短了信息发布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识别技术,能够自动对公开内容进行纠错校验,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整合了财政官网和政府官网的发布功能,实现从线下人工发布到线上自动发布的转变,提高了发布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并通过设置多层次的审核流程,包括归口科室审核、预算/国库审核、保密办审核等,确保了预决算公开内容的合规性和安全性。

曲靖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服务预算单位为核心,以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透明化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智能技术手段,使预算单位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地获取预决算公开信息,将助力更好地完成预决算公开管理工作,提高地方预决算公开水平。

截至目前,曲靖市本级204家行政事业单位均通过系统顺利完成了2024年度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系统的功能设计及便利性获得了实践检验。据了解,曲靖市财政局将继续关注新模块的运行情况,积极收集预算单位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系统功能,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曲靖市财政局也将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和技术服务方的沟通,确保新模块的稳定运行,为预算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