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上线

2024-03-14 16:30:00   来源:曲靖市数字经济发展中心   

3月11日下午,主题为“智引曲靖·数创未来”的曲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在曲靖举行,标志着曲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切实有效解决曲靖市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难题,曲靖市委、市政府紧扣全市产业发展实际,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难点痛点,瞄准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曲靖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举办主题为“智引曲靖·数创未来”的平台发布会,旨在展示曲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积极作用,吸引更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企业使用平台,推动平台不断优化完善,构建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支撑曲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致辞,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肃到会祝贺,云南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紫光集团等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参会的政府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启动平台发布仪式。

于韬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将推动数字技术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赋能曲靖企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诚挚邀请各级各类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企业上平台、用平台、改进平台,共同构建良好的平台生态圈。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到曲靖考察洽谈、投资兴业,真诚希望曲靖的企业加强沟通合作,抢抓机遇,携手推进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建设,共同谱写数字经济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特邀专家王东作题为《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旨演讲。

发布会上,曲靖数字公司、中国电信曲靖分公司、中国移动曲靖分公司、中国联通曲靖分公司、金蝶信用科技公司等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分别作主题宣讲。晶澳公司、乔治白服饰公司等企业分别作数字化转型案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