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到会泽县调研指导脱贫地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2024-03-14 11:28:05   来源:曲靖市乡村振兴局   

3月11日至12日,曲靖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明勇到会泽县调研指导脱贫地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饮水困难较大的马路乡硝厂村,实地查看饮水项目运行情况,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用水情况。

李明勇指出,当前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全市抗旱保供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兜牢兜住脱贫群众“三保障”底线,尤其是饮水安全有保障的底线。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着眼抗大旱、抗长旱做准备,把衔接资金用在刀刃上,优先安排人畜饮水补短板项目,督促在建饮水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加强项目实施,提高资金绩效。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改。把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的经验和工作力量汇聚到饮水安全排查上,强化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针对排查出来的饮水困难问题,解决措施要及时且“解渴”,确保不漏一村一户,实现问题动态清零。

调研组还调研了脱贫人口增收、就业帮扶车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