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文旅行业安全培训

2024-03-11 15:41:21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3月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曲靖市文旅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文旅系统干部和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700余人开展了安全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杨斌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案例。之后会议围绕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和文物安全等方面邀请相关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干部、文旅从业者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筑牢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