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鉴敲警钟 以案促改强作风——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

2024-03-11 15:39:32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全体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市统计局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2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的通报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底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全体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的要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狠抓纪律与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局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学习和吸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加强自警自律,自觉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思想防线,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二要扛牢责任,确保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狠抓责任落实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履职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对照岗位工作自查自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三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全局干部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共同营造统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