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住建厅赴曲靖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检查评估工作

2024-02-29 15:26:33   来源: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1月31日—2月1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到曲靖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检查评估工作,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陪同。

检查评估组先后到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宣威市现场踏勘录入住建部平台的10条黑臭水体,详细核对“一河一策”系统化整治方案的工程项目建设投运情况,对每条河道进行水质检测,对住建部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

反馈会上,检查评估组听取曲靖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曲靖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反馈了检查评估意见建议。同时,指出成果来之不易,要“用心、用情、用劲”持续巩固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好市容市貌、黑臭水体等问题,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要快速查缺补漏,再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加快补齐设施短板,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要建立动态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抓好问题整治,及时完善资料台账上报有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河制度,实现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工作常态化管理,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绿美曲靖,打造好云南省副中心城市。(供稿:市住建局  张丽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