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4-02-29 11:50:39   来源:曲靖市审计局   

近日,曲靖市审计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曲靖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是在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省委“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敢比敢拼,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着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重点组织实施公立医院改革和药品器械生产经销使用情况、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二是建章立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坚持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推进,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防止屡审屡犯。三是立足自身,着力推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发展。积极稳妥推进专业技术类公务员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审计机关面临的人力不足、人才缺乏等问题,积极跟进大模型语言应用系统的发展趋势,让信息化技术赋能审计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着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的审计干部队伍。四是全面从严,推动审计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持续加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机制,坚决向审计执法中的失职失责和擅权腐败行为出重拳,常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审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