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商务局开展“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

2024-02-28 15:56:18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为切实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商务干部职工的爱国拥军热情,2月26日,市商务局开展“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共有“唱歌曲、颂经典、学模范、作交流、送吉祥物”五个环节,活动以大合唱《英雄赞歌》拉开序幕,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杜富国的事迹,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弘扬爱国风尚、秉承无我境界、彰显为民情怀的浓厚气氛。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题,从认识维度,谈关于国防的基本常识;从改革维度,谈军队改革的总体情况;从现实维度,谈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从工作维度,谈加强国防建设可以重点关注些什么。通过精彩视频与图片的形式详细解读了我国国防历史由来,国防政策、军改成果、部队转型、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等,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感受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更是进一步学习了国防知识,强化了忧患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不断强化国防安全意识、增进军民共筑思想,赤诚不改、步履不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岗位职责,忠诚商务事业,为曲靖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