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统计法治精神 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走深走实——曲靖市统计局上好新年法治第一课

2024-02-21 16:11:38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新春伊始,法治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建设,2024年2月18日,曲靖市统计局以“依法统计  依法治统”为主题,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统计法治培训,以“新年法治第一课”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统计工作的到来。

培训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围绕统计法律法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严守统计法律底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达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培训,大家对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意识,推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