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4-02-18 17:12:04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   

2月6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局长、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促发展,群策群力抓落实,认真履行生态环境统一监管职责,扎实推动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和“310”工程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毫不松懈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仍然面临诸多矛盾和挑战,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坚决扛牢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奋发有为推动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提档升级,二是围绕质量指标,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围绕经济提速,科学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四是围绕环境安全,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五是围绕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硬任务,硬任务就要有硬担当,按照市委关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大力推行“三法三化”,常态化对各项工作“回头看”,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扛牢新的职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新的生态环境保护局面,以久久为功的绵绵韧劲书写新的民生实绩,以上下一心的良好氛围汇聚新的强大合力,以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践行新的任务要求,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