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8 08:39:15   来源:曲靖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2024年2月5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安排2024年发展改革重点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春权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落实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和“310”工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职能,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重点项目支撑有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综合协调不断加强、服务保障有效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发改系统要全面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要求,切实在谋划上胜人一筹、措施上硬人一度、行动上快人一步,着力强化“六个方面支撑”,以“六个着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确保经济强劲、均衡、匹配、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预期目标任务。一是要围绕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加强经济分析和政策研究。二是要围绕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推动项目建设提速。三是要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四是要围绕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五是要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六是要围绕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根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七是要围绕改善民生和重点领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八是要围绕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锻造高素质发展改革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深刻内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发改系统经济分析和政策研究、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投资管理和项目建设、改革和创新、综合统筹和综合平衡“五大职能”,切实履行通盘谋划、政策争取、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管党治党“八项职责”,以对党忠诚的责任和担当、服务大局的思路和举措、善于学习的勤奋和韧劲、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品格、雷厉风行的激情和作风、清正廉洁的自律和操守,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作出更大发改贡献、展现更大发改作为。

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各科室、各下属事业单位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曲靖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综合工作、投资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