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杨斌在曲靖医专调研时强调:持续提升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4-02-07 08:57:36   来源:曲靖市教育体育局   

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到曲靖医专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王宁书记“6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持续提升曲靖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全面提高城市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杨斌一行来到曲靖医专新校区,与学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管理、发展规划、办学等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曲靖医专发展,把推动曲靖医专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任务,加强曲靖医专与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曲靖医专专升本工作,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助力曲靖高等教育提质升级。希望曲靖医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学科建设,夯实师资队伍,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学校教学和科研条件,推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紧密衔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育人质量。

杨斌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短板,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强化教师、医疗专家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名医生,促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打响曲靖教育品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新期盼,不断提高曲靖教育影响力、辐射力,擦亮曲靖教育金字招牌。要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差距,积极稳妥推进曲靖中心医院高质量开诊运营,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与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曲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