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

2024-02-04 15:09:27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4年2月1日,曲靖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各县(市、区)司法局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维稳工作及市安全维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的风险。必须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安全隐患,严控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质效。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安全稳定的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抓实责任,实施“一岗双责”,全力做好应急措施,确保全市社会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的重要性,各县(市、区)司法局要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的重要性紧迫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坚决防止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发生重大案(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以大排查大化解方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的相关家庭矛盾风险以及相关社会关系风险;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协调成立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切切实实把排查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将工作责任压实到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肩上,将直接任务交到村(居)委会、社区的手中;要加强思想教育、全力化解纠纷、做细做实帮扶、整合资源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开展工作研判、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落实安全维稳的责任,确保曲靖安全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