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致全市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2024-02-02 15:51:26   来源:曲靖市医疗保障局   

曲靖市广大市民朋友:

卯兔追冬去,辰龙报春来!新的一年,新的希冀,依然不变的是医保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的初心使命。风雨无常、病痛无情,城乡居民医保是解除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后顾之忧的有力举措。作为医保部门,我们在这里向您温馨提示: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25日,缴费标准为380元/人/年,线上线下均可缴费!不论身体好坏、无论年龄大小、不管身处何方都可以参保,每天大约一块钱,幸福平安一整年!大家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或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区、村(居)委会、银行等医保代办网点申请现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也可以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云南农信手机银行、网银、“云南农行微银行”、掌上银行等线上渠道网上办理,或在自助终端机上缴费。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具体操作步骤:

曲靖市职工医保参保人还可用个人账户余额为家人(父母、配偶、子女)代缴居民医保费。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具体操作步骤:

 

曲靖医保将继续守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始终竭尽全力与您同行!

参加居民医保后,参保人发生的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按规定享受当年度的普通门诊待遇、门诊慢特病种待遇、住院待遇、大病保险待遇,符合条件的还能享受医疗救助,而且在正常享受居民医保待遇期间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也可按规定报销。

参加居民医保后,参保人还能参加曲靖惠民保,保障期限内既往症可保可赔,对医保目录外费用进行报销,最大限度减轻患者及家庭负担。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团圆、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参保咨询电话:

经济技术开发区0874-3968070  麒麟区0874-3329186

沾益区0874-3168331          马龙区0874-8059211

陆良县0874-6229018          师宗县0874-5750519

罗平县 0874-8705590          富源县0874-4621796

会泽县 0874-5131758          宣威市0874-6189603

您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曲靖医保”公众号,了解更多医保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