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财政局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 全面提升财政业务专线安全防护 保障财政业务专线安全稳定

2024-02-01 11:14:24   来源:曲靖市财政局   

在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曲靖市财政局充分认识到这一背景,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积极响应国家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号召,全力保障曲靖市财政业务专线的网络安全。

近年来,随着云南省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的集中上线使用和曲靖市及所辖县(市、区)的财政业务专线网络的快速发展,逐渐明确了网络安全、稳定的运行对财政业务专线的重要性。

曲靖市财政局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将网络安全建设作为保障财政业务专线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曲靖市财政局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

本次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曲靖市及所辖县(市、区)财政业务专线的网络安全进行全面评估,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运营、监测和应急响应能力,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等。

曲靖市财政局对全市财政业务专线进行了全面排查和评估,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包括强化曲靖市本级和所辖县(市、区)财政业务专线网络防护能力建设、科学设计网络架构规划、加强区域边界安全保护、提升资产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财政业务专网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曲靖市财政业务专线网络监控管理、完善安全运营能力和响应处置能力、完成曲靖市财政局官方网站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等。

曲靖市财政局表示,“我们深知网络安全对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采取有效的措施来保障财政业务专线的安全。此次建设不仅是对国家和上级财政单位要求的积极响应,更是我们对自身工作要求的提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我们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与上级财政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继续关注网络安全动态,不断完善和提升财政业务专线的安全防护能力。”

曲靖市财政局通过此次建设,不仅提升了全市财政业务专线的安全防护能力,也为全市各级财政单位树立了网络安全意识,强化了网络安全管理,为保障全市财政业务专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曲靖市财政局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应对挑战,通过曲靖市财政局的积极努力和有效措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积极作为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工作水平,也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网络安全建设树立了典范。我们有理由相信,曲靖市的网络安全建设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