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2024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4-01-29 17:19:59   来源:曲靖市住建局   

1月5日下午,曲靖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敏锐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全力做好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重点围绕市政施工安全、自建房专项整治、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建筑市场行为等高风险领域,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照检查内容深挖细究,做到不漏细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推进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彻底将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问题隐患整治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极端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做好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曲靖经开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在建项目、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