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4-01-29 17:17:01   来源:曲靖市住建局   

1月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全力当好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确保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巩固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的实际成效,确保经济强劲、均衡、匹配、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节奏和规律,准确把握“五个高于、两个提升、位居前列”的要求,将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措施、具体项目,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底、见成效,促进经济发展步形更稳、势头更好。要坚持好“五大统筹”,坚持“四态兼备”“四质(值)兼具”“四化齐抓”,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310”工程,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营商环境、抓园区建设、抓改革开放、抓城乡建设、抓民生、抓安全,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大力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等短板,推动城市存量高质量改造、增量高标准建设,不断加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提高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要积极稳妥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继续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有序推进休闲康养、避暑旅居等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要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