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新一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曲靖开标

2024-01-29 09:01:44   来源:曲靖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全省新一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曲靖完成开标,并产生中选结果。

本次集采共45个品规的药品,59家企业参与投标,覆盖抗病毒、解热镇痛、调节体液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等多个治疗领域,平均降幅46.85%,其中单品降幅最大的为注射用炎琥宁(200mg),降幅达90.71%,预计全省每年可节约药品采购费用6.35亿元。

近年来,云南省全面落实国家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采取省际联盟、省内州(市)联盟、带量价格联动等多种方式,分批分类推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平均降幅均达50%,节约采购资金超80亿元,切实减轻了群众就医用药负担、降低了医疗机构药耗采购成本,为支持医疗新技术进入临床应用、完善医疗服务价格结构、更好体现医护人员劳务价值腾出了空间。(记者 陈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