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会议

2024-01-25 10:27:04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1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会议。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会分两个层次开展,一是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向局党组述职,局党组书记对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进行点评。二是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对所属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通报2023年机关党委工作情况及党费收缴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综合平时掌握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对会议作总结要求,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具体,思路措施方向明确。2023年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就,但依然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带着问题去行动、去落实,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短板弱项,真正使各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下步,机关党委将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要求,着重从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思想教育,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党建活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等方面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商务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年来,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坚持认真履职,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动商务工作创新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拓宽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办法;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均得到有效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