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商务厅副厅长谭伟到经开区考察调研外资外贸工作

2024-01-12 16:50:28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   

1月9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伟带队到曲靖经开区考察调研外资外贸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曲靖市副市长吴静,市商务局局长曹维陪同调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庆宏参加座谈会。

谭伟一行先后来到曲靖隆基、曲靖晶澳科技等地实地察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了解生产经营、主要进出口市场、进出口贸易规模等情况。

座谈会上,夏志敏汇报了2023年曲靖经开区外资外贸经济情况汇报以及2024年外资外贸工作计划,汇报了商务部2022年度国家级经开区考核结果等情况。

省商务厅副厅长谭伟对经开区2023年外资外贸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曲靖经开区在商务部2022年度国家级经开区考核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谭伟指出,抓好外资外贸工作,是更好融入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内需、提振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经开区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以及开发区平台载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把外资外贸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保障,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外资外贸工作加快发展。

经开区有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参加座谈。

作者:商务局 陈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