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推进会

2024-01-11 16:44:01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为环环相扣做好曲靖市2023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市民政局于1月8日下午召开2023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养老服务科室负责人,经开区综合保障局养老服务分管领导,6家中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汇报了项目准备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深圳益福养老服务评估有限公司就老年人能力评估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的实施对象、资金使用、实施程序具有严格的标准范围,要严格实施对象和资金使用,不得擅自扩大范围。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方案实施家庭床位建设或上门服务,按照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确定改造(上门服务)内容,明确一人一方案。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项目统筹推动,全流程做好项目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项目。要严格实施监管,全过程大数据监管,规范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监管的效率精准度。要强化工作保障,配齐配强有关工作队伍,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要总结经验做法,打造曲靖本地的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队伍,推进养老服务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推动养老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