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绿美河湖省级核查组赴独木水库开展省级2023绿美河湖现场复核工作

2024-01-09 16:09:09   来源:曲靖市水务局   

近日,绿美河湖省级核查组赴独木水库开展省级2023绿美河湖现场复核工作,市水务局、独木水库管理局陪同。核查组一行人到新村湿地、大海子、江边村库岸绿化美化现场核查独木水库绿美河湖建设成果,接着在大坝会议室召开省级2023年独木水库绿美河湖复核会。

会上,核查组通过听取绿美河湖建设负责人汇报和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对独木水库植绿补绿完成情况、绿化美化情况、管护情况包括管护责任落实情况等绿美河湖建设成效及建后管护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组指出,独木水库对绿美河湖建设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库区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独木水库绿美河湖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良好生态环境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2023年完成植树20196株,绿化面积33770.5平方米,投资300万元,主要涉及麒麟区东山镇水井村委会、新村社区的石板沟、江边、大坪子、禁草、大海子、大村、新村七个沿库村庄的绿化美化,以及水库枢纽植绿补绿美化提升,并在群众中得到广泛的认同,促进了当地绿色经济业态发展,实现了河湖流域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营造了共建、共融、共享、共管的河湖生态保护新局面。

独木水库管理局:赵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