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办2023年“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群众疑问我来答”在线答疑为群众解惑

2023-11-14 17:08:00   来源:曲靖融媒   

曲靖融媒讯(记者张锦文  实习生叶培垣)“您好,这里是曲靖市1234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我的住房公积金是交在曲靖市,在外地买房子能否提取公积金?”“我们小区楼道老是有人乱贴小广告,有没有人管?”“天然气已经交费报装很久了,什么时候能通气?”……11月14日,曲靖市2023年“政务公开日·群众疑问我来答”活动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开展,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积金中心派出的业务人员就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12345热线是政府听取民意的重要窗口,也是广大市民了解政府工作、获取政策信息的重要渠道。曲靖市12345热线中心24小时在线、全年无休,以耐心细致、客观全面、简洁明了的优质答复将全年诉求服务质检合格率提升至95%以上。今年以来共接听来电431446个,实实在在地架起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活动当天,各部门工作人员在1个半小时内共接听了155个电话,现场答复115件。大家表示,热线电话就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背后是人民群众沉甸甸的信任与期待,我们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关注的热点出发,着力解决“公开的信息群众不关心、群众关心的信息不公开”问题,用“小热线”撬动“全公开”,让“12345”成为群众的暖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