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开展2023年“政务公开日”活动

2023-11-06 16:59:00   来源:掌上曲靖   

曲靖融媒讯(记者陈泓洁)11月6日,曲靖市2023年“政务公开日”·“政策解读与答疑”活动在珠江源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深化政务公开  服务企业群众”为主题,主要聚焦入学政策、医疗保险、养老服务、价格收费、供水供气、住房保障、市场监管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热点,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办事流程等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通过主题展板生动解读、现场工作人员细致答疑,把利企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异地就医怎么报销”“残疾人补贴如何申领”“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流程”等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主动回应并作出专业解答,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曲靖将陆续开展“群众疑问我来答”“群众关切部门谈”“政务服务流程体验”等系列活动,积极搭建政民沟通桥梁,让全市人民通过政务公开监督政府施政,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同时,曲靖市将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提高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用政府“更透明”换取企业“更满意”、群众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