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50兆瓦光伏电站开启“抗寒保供”模式

2023-12-29 16:42:55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陆良县持续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冬季保供的能源供给更加多元化。在这个供暖季,除了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以外,光伏发电新能源也在积极发挥着保供增供作用。

在大莫古镇普乐村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光伏板铺满了整个山坡,为了应对冬季能源保供期,这里已经成功实现了并网,并投入使用。随着寒潮和冷空气的到来,能源需求大幅攀升。陆良县普乐村50兆瓦光伏发电场电厂迅速行动,开启“抗寒保发保供”模式,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管理,机组火力全开,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确保极端天气下发电供热安全可靠。

普乐村光伏电站运维员高光杜介绍道:“我们平时主要是巡视光伏组件,光伏组件如果表面有灰尘、附近有杂草的话,我们就及时清理,同时观察它的油位和电气参数是否正常,不正常就要及时处理,保证整个电厂安全稳定运行。”

普乐村光伏电站共有16个方阵,每个方阵一小时可发3150度电,一期共有50兆瓦,全容量发电时每小时可发5万度电,年节约标准煤约2.62万吨,有效加快推进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冬季电力供应增添了新动力。

普乐村光伏电站厂长王云峰表示:“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工作,我们一是通过及时研判季节性风险特点,安排运维人员有针对性地对场站设备、光伏组件、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严防设备“带病”运行。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物资供应保障能力。通过这一系列等措施,确保每月550万kW.h的电能供应。”

记者:陆子澄 梅江文 刘勇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