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王家小村:打造多功能活动场所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12-04 16:50:17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沾益区光华社区王家小村的活动场所——方寸间,成为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这个原本用来举行各种活动的场所,如今又有了新的用途。

为了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王家小村利用活动场所播放红色电影,让村民们在娱乐的同时,也能接受文化和思想的熏陶。

电影放映结束,光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冷玉龙还给群众上起了微党课,与基层党员、致富能人、乡贤代表、村民群众等围坐一个圈、同喝一壶茶,面对面把党的创新理论、“三农”政策、社区的规划发展以地方话、百姓话,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坐在广场上听党课、看电影,大家一起聊聊村里的家长里短,热闹得很。”村民王绍良乐呵呵地说。

借助该平台,光华社区还推出村民议事院坝会机制,村干部、党员代表不定时轮值,与村民群众聊家常,谈社区规划和建设,倾听群众的意见、诉求。

为了让村民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王家小村还不时地利用活动场所举行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律专家为村民们讲解了法律常识和维权方法,让村民们受益匪浅。

活动场所还被用来建设农家书屋,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和获取信息的平台,这里摆放着各种书籍,包括农业技术、文化历史、文学艺术等,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需求,村民们可以在这里借阅书籍,也可以在这里交流读书心得,共同提高文化素养。

此外,村里的网格员还时常在活动场所调解村民矛盾,他们通过与村民沟通,了解矛盾的起因和双方的需求,并提出解决方案。在网格员的努力下,许多矛盾得以化解,村民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

王家小村通过打造多功能活动场所,为村民提供了多种服务,满足了村民的不同需求。这个平台不仅拉近了社区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也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记者 顾正晖   通讯员 夏乔花